我是蝴蝶君

Thank you for everything.

© 我是蝴蝶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冷俊]真的

这边谢天宇刚defeat掉一局比赛,意犹未尽地结束了和国服队友的日常对喷环节,那边就听到陈裕添隔着一个客厅咋咋呼呼地喊他,用的是错误的发音和幸灾乐祸的语调,“因康,你最近真的有点惨。”

 

谢天宇把耳机扯下来,“喊你爹干嘛?”,边说边点击进入队列。

 

他最近被带了一身节奏,身边环绕着一圈低气压。虽说他平日里性子张扬跳脱,但毕竟还是个半大孩子。在他二十出头要啥有啥一帆风顺的人生轨迹里,这也算是个不大不小的打击了。他很是消沉了几日。队友们在他面前都或多或少地存了点小心翼翼,有意避开某些敏感话题。


偏偏就是这个小粗森沃得六,谢天宇有点回暖的迹象就迫不及待地跟他皮上了。

 

“你的网恋对象啊,人家真当爹了,孩子都有了。”

 

谢天宇吸了口烟心不在焉地回了个你说nm呢。他对电竞圈一向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添油加醋习以为常。按照同框即发糖,对视即上床,互动一句子孙满堂的公式来推,顶多又是和谁打了个嘴炮认了个儿子。

 

陈裕添啧了一声。“你自己去看啊,上三个热搜了。果然LPL的颜值担当,有排面。”

 

谢天宇这边已经排到了一局游戏,他重新带上耳机,“不看,没意思。”

 

说是没意思,但又存了一丝念头记挂着。一边想着刚才陈裕添煞有其事的语气一边想着没可能吧这也太扯了。一局游戏就在他有一搭没一搭的猜测里赢下来了,还好段位低,竟还混了个mvp。

 

他拿起电脑旁的手机,打开微博。都用不着细看,手指刷刷地往下翻,首页铺天盖地全是那个熟悉的ID。

 

这个人,来真的。

 

他摁了锁屏,没再刷下去。陈裕添刚好也结束了一局游戏,走过来拍他的肩膀,指着他手里的手机问他,“你看了没,我没骗你吧。”

 

谢天宇把陈裕添的手拨下去,起身出了门。

 

去买烟,眼看着烟盒里没剩几支,不够今晚抽的。

 

饶是立了秋,“秋老虎”肆虐的成都却仍然炎热,在傍晚的街头走了一小会儿,背上就一点一点爬上了细密的汗珠。谢天宇忍不住扯起衣服领口扇风。边走边琢磨这事儿,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 

想来陈晟俊这个人真的有意思。他们两人的所谓网恋,总结起来大概是,当初他玩笑一句我想gay你,原本期待对方的回应是去尼玛的,没想到陈晟俊眨眨眼睛面不改色地说好啊。谢天宇皮了这么久,这次阴沟里翻了船,撩到个比他更皮的,两个钢铁直男就这么你一招我一招地硬着头皮互撩下去。

 

果然陈必刚,做什么都不带怂的。他似乎有着某种乐于语出惊人的恶趣味。网恋如此,结婚生子也如此。

 

昨天还是软萌奶俊,今天就初为人父了。

 

还是得说点什么。谢天宇掏出手机解锁,页面仍停留在刚刚满屏的圣俊大将上。

 

回复什么好?恭喜恭喜。删掉。儿子真可爱。删掉。结婚邀请我一下。发送。马上删掉。

 

组织语言失败,谢天宇叹口气把手机重新塞回口袋。

 

其实他在被爆出分手这些事后,陈晟俊和他见过一面。

 

当时陈晟俊跑到成都基地,开门见山地说要找谢天宇。当陈晟俊在队友惊诧而八卦的目光中踏入他房门的时候,谢天宇正趴在床上,整张脸埋在枕头里。

 

陈晟俊抓着他的头发扯了几次没扯动,嫌弃地在他背上擦了擦手,索性直接开口问他,“你在干嘛?”

 

谢天宇说,“我在哭鼻子。”

 

陈晟俊抬抬眉毛,没说话。

 

谢天宇终于肯翻身面对他。他眼睛是肿的,鼻子是红的,头发乱成一团。看样子确实没在说谎,但下一秒,他的表情又变回了陈晟俊所熟悉的促狭。作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,“我伤心欲绝,简直不想活了。”

 

陈晟俊被他逗乐了。噗嗤一声笑出来。

 

伴随着这一笑,他整个人很明显地松了口气。好像他千里迢迢地赶过来,就是为了看他这一眼。看到了,就够了。

 

说不感动是假的。

 

论起来,他们其实没什么太深的交情,无非是gay来gay去和丑照表情包发来发去的插科打诨。绝对没有深远到足以跨越从西安到成都的距离。

 

大概是因着这点感动,谢天宇在火锅店氤氲起的雾气里跟陈晟俊敞开地聊起最近的事。他谈起过往的美好,也感叹今日的一地狼藉。口腔里麻辣的痛觉,周围人声鼎沸的环境,还有血液里沸腾的酒精,一切的一切都在把他的情绪烘托向更高处。

 

陈晟俊全程却一言不发,他留了百分之二十的心听他讲,剩下百分之八十全放在捞锅里的老肉片这件事上。

 

谢天宇开始觉得他是听不懂,后来又觉得他是接不了这肉麻兮兮的话。他自己说着说着,也觉得场面是煽情得有点过了头。慢慢收住了情绪,略带尴尬地住了嘴。

 

然而,时至今日才觉出来,陈晟俊的沉默里,是带了一点恼怒的。

 

就像如今的他。

 

在听闻他的喜讯之后,独自走在人潮熙攘的大街上,想给这莫名其妙的情绪找一个出口。

 

只是这恼怒来得没头没脑,无法投向他,更无法投向无辜的那个人。怨气找不到方向,便只有投向自己。

  

谢天宇到便利店买好了烟,叼了一根在嘴里,站在路边看来来往往的行人。面前有个妈妈抱着小孩背对着他等红绿灯。小孩儿被抱着正好面朝谢天宇。

 

小孩一两岁的样子,还不会说话。谢天宇定定地盯着他看。小孩也不怕,反而朝着谢天宇咿咿呀呀地伸出手。

 

谢天宇觉得有趣,朝他笑了笑。小孩更起劲地朝他挥手,连他的妈妈都忍不住转头看他。谢天宇却把目光移开了。

 

细碎的情绪在心底搅动起沉渣。隐隐地吵闹着某个答案,但事到如今,连问题是什么都已无关紧要。

 

那天他们吃完火锅已经很晚了,谢天宇虚留了几句,陈晟俊执意要回去,谢天宇也就不勉强了。送陈晟俊进高铁站,已经走出几步远了,他却叫住他。

 

“那什么……谢谢了啊。”

 

不太习惯这样温情的场景,谢天宇故作轻松地耸了耸肩。

 

那年那日他玩笑一句我想gay你,并不曾料到会有陈晟俊今日的温柔和真心。这个人匆匆地来又匆匆地走,只为了亲自确认一眼,他好不好。

 

陈晟俊却疑惑地聚起眉头。“为什么?”

 

谢天宇被问得一时失语地愣在那里,最后只得挥挥手让他快进站。

 

谢天宇此时深吸了一口烟,在心底补完了那句话。

 

For everything.

 

他站在人潮熙攘的大街,也站在他22岁人生的十字路口。在这一刻,他想他该是失落的。不久前刚用最坏的方式结束了三年的恋情,队伍又再一次被挡在季后赛的门口。

 

而就在刚才,陈晟俊向全世界宣布,他已经做爸爸了。

 

那种感觉,像是一直爱玩爱闹、跟他一起默契十足地搞事的兄弟,突然站在面前说他想要彻底安定下来。

 

也像是那根在心底最深处温柔撩拨的羽毛,还没来得及去握紧就被突如其来的狂风彻底吹散,连带着曾隐约泛起的悸动和憧憬。

 

谢天宇再次掏出手机,一气呵成地编辑了一条评论。

 

“真的fxcking的羡慕 [心碎][心碎][心碎]以后努力当个好爹再见。”

 

羡慕你的幸福是真的,心碎也是真的;希望你做个好爸爸是真的,再见也是真的。

 

为你高兴是真的,在这个无风的夏夜里,突然觉得好孤独,也是真的。


20180816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3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